這禮拜的時間都貢獻在幫中華隊加油
腦袋現在只記中華隊的各種數據
Disocvery不但隨便看看
看完也幾乎馬上就沒印像了 XD
腦中只有阿福真帥跟99.999%之類的垃圾話
星期三的主播徐展元超好笑
不過太愛國竟然被緯來高層定
台灣人還真不團結,這種時候還被要求公正轉播
我還真的是想為替展元說說話
看棒球就是要有這種熱血的主播才好看啊 (茶)

1) 摩洛哥

摩洛哥在非洲的西北角,就在西班牙的正下方
兩個國家最近的地方只相隔14公里的,肉眼就可以看到對岸
在這個地方英文似乎是行不通的,大部分都講阿拉伯話
大部分都是沙漠,我實在不喜歡那種每天出門都是颳風沙的Feel
就連爬上山的風景也還是以沙跟石頭為止 Orz
但就還是有人熱愛這個調調,有個英國人自備駱駝來這裡探險
(這位太太還真的是很專業,身上佩備跟當地導遊不相上下)
城市看起來真的是個錯綜複雜的迷宮,建議路痴請不要亂走
最後的Essaouira終於讓我眼睛一亮,漂亮的沙灘跟清澈的海水
這樣才能號稱「北非花園」嘛

2) 土耳其

有些人以為要看羅馬帝國時代的雄偉建築就是要去希臘或是義大利
但是可別忘了土耳其也是羅馬帝國的一部分
之前世界七大奇觀也有介紹到土耳其的艾費蘇斯劇場
除此之外土耳其還有許多保存良好的羅馬以及波斯時代的古蹟
像是奧林帕斯山以及封面照片內姆魯德山的宙斯頭像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希臘宙斯神卻要帶上波斯帽 @@)
哥洛美有一個很有趣的地道屋
在岩壁裡鑿出一間間的房子,還設計出通風道作空調
(也許小時候看小叮噹裡類似的畫面是源自於此吧 :P)
此外土耳其人感覺還滿好客的,走到那裡都會請你喝茶
唯一覺得遺憾的是,土耳其街上都是男人
不要說正妹,連包著頭巾出門的女生都沒有 : (

3) 馬來西亞與泰國南部

所有的行程都在馬來半島上,所以馬來西亞另一邊的沙巴跟沙勞越就沒有介紹了
除了馬來人跟當地的原住民之外,還有許多中國跟印度人也在此定居
很幸運的在吉隆坡經歷了回教的齋月節跟印度教的天普薩節
我對齋月節的印像不太好,因為看過一篇文章寫回教徒受不了禁欲而暴動
開齋節顯然就歡樂多了,感覺就跟中國人的農曆過年一樣開心吧 : )
除此之外馬來西亞還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還有數不清的橡膠
(叢林探險就不太有趣了,我可不想被水蛭或其它蟲咬啊)
來到泰國隨便找個外國路人訪問一下,好心人總會提醒你這地方很危險
不要感染到性病,因為這邊實在是太浮濫了,到處都有紅燈區
不過拍到的妹都不正,只是身上的衣服不多就是了 ><
之後的行程都在普吉島,這地方感覺就像天堂一樣啊
除了漂亮的海邊與按摩之外,這地方還有「小桂林」之稱
因為也有特殊的石灰岩地形與鐘乳石
配上泛舟的行程真的不錯,還完之後還真想去啊 :P

4) 英格蘭

英國是個富有歷史的國家,走到那裡都有一籮框的歷史可以講
但我對外國的歷史實在是一點概念也沒有
所以從影片一開始的Saxon與Norman之爭
到之後的Alexandar候爵與貴族的城堡之旅
我都不知道他們在講的事情是啥啊 Orz
(不過沒關係,不懂文化的人有自己的玩法 :P )
英格蘭也有跟愛爾蘭一樣漂亮的草原與岩岸
利物浦是英國一個重要的港口,但更重要的是這裡是批頭四的誕生地
所以當地人規畫了一趟奇異之旅,搭巴士來看當初他們寫歌的各個地方
(我看的當下卻是想陽建福或陳金鋒的夢幻之旅,
 希望以後的虛擬技術可以做到讓你身歷其境,
 例如讓你感覺就像坐在台中棒球場,看著陽建福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這種現場的感動一定要回到當時的那種氣氛能充分感受到啦)
還介紹了搭汽船、Hotel Bus、火車之旅與石前巨石群
最不習慣的地方,大概就是英國車子要靠左行駛
Justin說這是因為以前騎馬要用右手互砍,所以才會有靠左
但後來米國跟歐洲為了抵制英國,所以故意唱反調改靠右
但英國就是不願意改成跟大家一樣,硬是要堅持自己的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