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59.jpg
   (2009/05/30 @ 宜蘭員山金車酒廠油畫展)

最近接觸了一些不同圈子的人
每次在聊天的時候要介紹自己
總覺得很困擾
不過並不是我不知如何介紹自己
而是因為我的工作太偏門了
( IC設計與整合,這是什麼?
  那可以吃嗎? )
有時候就連相關的電機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更何況是不是念這領域的人
所以通常很難在幾分鐘內簡單的讓別人理解
於是我就會很懶懶的說
「電子業工程師,責任制的小嘍嘍」
看似平凡無奇,但很現實的就是如此
縱然在工作上懂了一些設計跟製程的東西
但離開了這個圈子
好像就變得什麼都不是了

如果是個醫生或牙醫
別人知道有醫療上的問題可以問你
如果是個復建師或治療師
遇到落枕、五十肩、熱敷、電療也可以問你
如果是個分析師或是專員
在這個「人不理財,財不理你」的年代
好像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對理財有興趣
如果是在做房仲業者
更是大家都想知道目前房子的行情是怎麼樣
未來房價到底會怎麼變化
如果會算紫微、八字或是塔羅牌
那就更不用說了,幾乎每個人都會想算一下
就算只是賣個東西,也可以說
 「這裡有一批便宜的xxx,有需要可以找我 :P」

很可惜的是
學了這些東西似乎都不能幫助別人
平常上班會聊的電子業產業八卦
離開了這個小圈子也就變得無關痛癢
實在是不容易用這些東西來跟圈外人產生共鳴
所以最近一直在想
是不是該再培養一個新的副業才對
只是我之前學過的東西都是淺嘗即止
還沒有那一項是持之以恒的

不過人總是只看手上沒有的東西
其實想想我還是過的很好
至少我上下班時間大多是自己決定
工作之餘可以聊聊MSN、寫寫blog
同事也都很好相處跟在學校差不多
不會耍心機或搞小團體
不要理小白跟碎碎念的少數頭頭
雖然常常會接到恐嚇
例如這個一定要在明天之前完成
不過被嚇久了自然就習以為常
但這些都代表我在這裡適應的很好了
只是我對這份工作始終沒有辦法到熱忱的地步
所以我還是覺得不滿足

「到底真正想要什麼?」
最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
總覺得我還沒有找到一個適合的答案
所以我一直很羨慕有夢想的人
可以很專心致力把自己朝目標邁進
我像是站在一片開闊的大草原上
我恣意的在草原上滾動、奔跑
但是當一切靜下來之後
我卻不知道該往那走
有時候我會躺在草原上看著天空的星星
期待著北極星能夠指引我方向
但我卻不知道
到底該往
                            那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