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大盤的獲利公式(2008年版最新預測) 圖片來源

最近看了一本好書
叫"大敗大盤的獲利公式"
它是一本翻譯書,原名叫
"The Little Book that Beats the Markert"
作者是Joel GreenBlatt
雖然我不認識他,不過從這本書
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能把這麼複雜的股市
用幾個簡單的概念跟故事輕鬆帶過

作者說這本書是要寫給他的孩子們的禮物
那時候他的孩子才分別唸小學六年級跟二年級
(我小時候的禮物都是玩具 XD)
嗯,連小學生都看得懂的話
這本書我應該也看的懂 :P
果然作者由淺入深
大概二、三個小時就可以鬆輕翻完
而且就像序中的其它人提到
它會誠實的告訴你
這個方法需要時間的證明
而且有時候的績效還不好看
但長期而言,它的績效還不錯
不會像電視上的老師一樣
每個訊號都有用
每個指標都能賺錢
(要是這麼有用
 誰會想拿出來賣啊 XD)

這個公式,簡單的說
就是利用2個簡單的指標來排名
然後挑出2個排名加起來最好的一群公司
這群公司平均的報酬率
應該會比大盤來的好
(我想應該也會比我自己的操作績效好 XD)

第一個指標是資本報酬率
不過不是直接用一般的ROE
而是用 稅前息前盈餘 / (淨營運資金+淨固定資產)

第二個指標是盈餘報酬率
不過也不是用一般的本益比 P/E
而是用 稅前息前盈餘 / (企業價值)

至於為什麼是這樣
書上有很詳盡的解釋
想知道的話就去翻翻書吧 :P

之前一直就有個想法
與其每天盯著無法預測的盤
不如想想辦法
試試看能不能找到一套簡單的規則
然候寫個程式來操作
才不會每天迷失在股價的上上下下中
但為了要驗證自己的想法
需要所有歷史的台股資料跟公司資料
這個計劃好像不是那麼簡單可以靠自己獨立完成
就像如果要驗證書上的公式是否可以適用於台股
我也是需要這些資料來佐證
如果有人知道該如何有效率的得到這些資料庫
請教教我吧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