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是源自於11月有一天我們晚上去金山街的蘿拉朵幫助理慶生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聊到我的破英文話題
與是老闆很認真的要我提出英文training proposal
在一陣子商量之後,最後決定我的英文training 計劃是要看有英文字幕的DVD
還問我要看那一種
1) sex and the city
2) friends
3) discovery
我想了一下,就隨便回個discovery好了

一開始覺得老闆應該是說說就會忘記了
沒想到過了一個星期,老闆真的就在我的桌上放了5片discovery DVD
然後命令我一個星期要看完
嗯,我隨便翻了一下,一片25min,5片感覺很輕鬆
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會的單字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我大概要看四次才能看完一遍
前二次是看英文字幕,第三次是看中文+英文字幕
(偷偷推薦一下powerDVD,可以同時播放中英文字幕在影片的上下方,
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功能)
最後一次會把字幕都關掉,然後發現自己什麼都聽不懂 Orz。
如此一算,嗯,我一個星期要花10個小時以上看DVD。
上四個小時的英文課,還有1個小時完全聽不懂的英文Meeting。

好不容易撐過了第一個星期,今天很有志氣的跟老闆說我看完了
再來5片,老闆邪惡的笑一笑說:「我等一下去車上拿。」
我突然發現我上當了,因為接下來的series都是50 min,
等於是要花二倍的時間看DVD,當下還真想跟老闆舉白旗投降
跟本擠不出二倍的時間看嘛,不過看在老闆這麼認真的training我
再怎麼不行也要硬著頭皮先試試看再說 (雖然覺得看discovery沒學到什麼英文)
於是,我把公司那台老電腦,硬是給它裝上k-lite codec跟driectX 9.0C
然候打開media player,我就在上班的時候給它看起來了
(叔叔是有練過的,怕黑的小孩子請不要亂學)
雖然聲音跟畫面一整個糟糕,不過為了能meet schedule
還是要繼續下去,順便還是要解釋一下,最近是因為剛tape-out完才能這麼爽
平時的我更爽都在跟乖女兒丟水球 (越想解釋越糟 XD)
不是啦,是平時都在認真做雜事 (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

第一個星期看的是台灣珍寶系列
總共5個主題
媽祖、茶、米、歌仔戲、中國新年

與其說是學英文,其實更多是學一些沒見過的單字
還有提升自己的人文素養
這幾篇共同的主題,都提到了台灣人的精神 resilience (軔性)
台灣經過許多不同國家的統制 (荷蘭、日本 ...)
而這些東西能經過這麼久的時間流傳到現在
還經過一些不斷的改良
都是代表著台灣人的文化 - 不屈不撓的精神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跟外國人介紹台灣的時候
我還能記得這禮拜所學的
這才是愛抬丸啦

最後寫一些我常常搞混的單字
ceremony (儀式) <-> ceramic (陶瓷)
clam (蛤、緊閉的) <-> clan (族)
ritual (習俗) <-> rural (鄉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