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11.jpg




我想去看海
  聽海浪聲
    丟石頭
      踩水



 
都這麼大了
還沒有一個人出門玩過夜過
趁著今年最後一次連假
說什麼也要把自己丟出門
大概就只是降子的衝動
也只花了二、三天準備一點點行程
(連出門前一天晚上都還在想要去那 XD)
瑞午節只在家吃了一天的粽子
接著隔天早上就開著哥哥的車子
帶著一本地圖跟簡單的行李就上路了

原本想把這次的旅行取名成三天的流浪之旅
不過出去之後才發現一點也不會孤單
(如果不算晚上一個人開
 一台車都沒有的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山路
 以及完全沒有路燈的七星潭墓地的話 XD)

其實一個人反而很輕鬆自在
想幹麼就幹麼
反正就把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看看
有些驚喜、也有些失落
在礁溪泡露天湯的時候,看著晈潔的月亮
我忽然有一種很踏實的感覺
原來把自己丟出來也不難嘛

照片 326.jpg
第一次一個人出門玩過夜
第一次一個人泡湯
第一次一個人看海、聽海浪的聲音
第一次一個人看夜景
第一次開車開超過三百公里
第一次開車走雪山隧道 (還遇到失火事故)
第一次開車遇到結級大塞車
第一次開車迷路開到奇怪又超窄的產業道路

英文老師Happy聽了說我是Dare-Devil
(which means not afraid of anything)
不過她才是真正的Dare-Devil
一個人開了上千miles在米國趴趴走

不過一個人開車出門玩真的很累
第一天跑太多點
而且沒有估計自己會迷路的時間 XD
(其實我不是路痴
 只是常常都沒有路名
 所以很容易就不知道自己在那裡 @@)
回到民宿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
導致我一看到床就直接躺平
照片 009.jpg 
一點都沒有很悠哉的感覺
所以第二天就把行程大刪
(其實是自己太懶 XD)
在金車員山酒廠混了很久
其實導覽還滿不錯的
可以學到許多有關whisky的東西
只是那天人真的太多了
照片 229.jpg 照片 037.jpg 照片 044.jpg 
照片 099.jpg 照片 143.jpg
第三天從七星潭開回到新竹花了快6個小時
回到家一整個累攤
一整個就是有回家真好的感覺

照片 353.jpg 
在礁溪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從香港來的朋友
因為住同一棟民宿認識
名字叫慧珠 (我一直覺得這個名字比較像韓國妹 XD)
一個人來台灣自助玩8天
第二天她的路線跟我很接近
就順路載她去八甲漁廠跟豆腐峽
她說她還滿愛台灣的海鮮
也說她的個性比較Man
我只覺得她是個很率真的人
很好相處,她一直跟我介紹台灣
她說香港有專門介紹台灣旅遊的節目
還可以免費在網路上看重播
讓我覺得我很慚愧
讓一個從香港來的人在跟我介紹要去那裡玩

更巧的是,礁溪青風民宿老闆
是個建築設計師
他竟然有聽過我們公司
而且他說我現在工作的這棟辦公大樓是他們設計的
(這個世界真的很小)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他們養的狗B仔
照片 200.jpg
B仔很討喜,平常最大的樂趣
是跳到沙發上看窗外的風景
(害我一直覺得它上輩子應該是隻貓XD)
而且B仔不愛拍照
看到相機的時候會露出哀怨的眼神
為了拍上面那張可是跟它魯了很久
拍完之後會馬上溜掉,非常好玩

3612305893_b15a3bdb85.jpg 
這是在住193 4 1/2的時候認識了一對很有趣的搞笑二人組
男生叫Tirance,在cyberlink當創意總監 (大誤)
女生叫Fei-Fei (菲菲應該不會拼錯 XD)
這2個人湊在一起真的很好笑
有時候很local,有時候又很妙
不過我很羨慕他們的是
他們也是一直在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就跟193 4 1/2的飛魚碩一樣,一點一滴的走
順便幫Fei-Fei打一下她的手工果醬廣告
這個果醬大有來頭,光聽名字就超妙
叫做女優醬,招牌蒼井優口味

是葡萄柚、鳳梨、檸檬綜合而成
據說好的果醬加在水果上吃
會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滋味喔 ~~~~~~

這趟旅程其實還滿順利的
因為是個勿勿成行
又遇上連續假期
本來以為住宿會很難找
尤其我都想找適合一個人住的民宿
其實還真的花了不少的時間
不然住一晚雙人房就快要2張小朋友
降子住2個晚上就幾乎等於我這次出門所有花的錢了
本來以為會下大雨
就不能去海邊看海跟山上看夜景與星星
照片 250.jpg
(iphone完全拍不出該有的景色,還是看看別人拍的好了)

(圖片來源,紫色微笑 這裡有超多宜蘭的遊玩資訊)

然後就算迷了路也馬上有指標讓我知道走錯路了
雖然又掉了一台相機
把第一天拍的一堆照片都弄丟了
但還是這次出門還是覺得很值得
回來非常懷念海浪的聲音
下次出門還是再去看海好了 :P

後記
過了2個星期,我竟然在敦南誠品附近又遇到了一次
Tirance & Fei-Fei
真難得在台北街頭會遇到認識的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