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  (圖片來源網址)
以前的我,相信運勢的確是有那麼一回事
覺得運勢是一輪一輪的
有時候會覺得很順
做任何事都會覺得有如神助
有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背
背到不行就把自己卷縮起來
等到一段時間過去了
自然就會否極泰來

但漸漸的
我開始覺得
其實沒有那麼糟
與其背動的去等待好運的降臨
為什麼不多做一些可能可以創造好運發生的事?
也許發生好事情的機會只有一半
但如果多試幾次
不就會增加發生好事的機率

於是我開始問自己
可以做什麼?
還有什麼其它的方法?
有沒有人可以幫幫我?
幸運的是,身邊的朋友大多願意幫我
於是開始覺得自己很幸福
花一點點心思
常常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

有時候跟朋友聊天
會讓我覺得很不解
既然你對自己的現狀不滿
那為什麼?為什麼?
還要繼續讓自己這樣子下去
明明就可以用其它的方式來過
幹麼要給自己一個框框
然後告訴自己
我就只能活在這個框框裡面
永遠也不能走出這個框框

Anyway,還是老句老生常談
成功的人找方法
失敗的人找藉口
最近一直常常想起李琳山教授曾經說過的
「不要用減法,要用加法,
 不要去想這個我一定不行,
 而是要去想我還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