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jpg 
自從2個星期前
我的手機又莫名奇妙不見了之後
的確收到了來自各介的關心
謝謝大家對小弟手機的熱愛
以下節錄幾個經典的對話
「手機離家出走回家了嗎?」
「請問您用的是季拋型的手機嗎?XD」
「手機跟電信公司一定很愛您這種顧客
 一年換了2次手機外加補辦SIM卡 Orz」
「據說現在還有推出8%的失竊險
 只要拿警局報案的單子回去
 就可以換到市價等值的禮卷買新手機咧
 你這麼會掉,要不要來試一下 XD」

不過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只是新的手機真的很敗家
在某人的勸敗之下
我竟然做了我很少會做的衝動事
連功課都沒有做,就直接給它敗下去了
「手機買越貴的,才會時時刻刻的注意它」
就降,我就買了我生平最貴的一隻手機
(可能前面所有的加起來才等於這隻的價錢 XD)
不過管它的,生米都煮成熟飯了
還是先來介紹重點吧 :P

剛收到的盒子
看起來還真的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 @@

小心翼翼拆開外包的紙盒
說真的還真小,比Nokia的盒子還小一號
IMG_0799.JPG 

打開就是iphone的盒子
IMG_0800.JPG

iphone的盒子一打開,馬上就看到iphone了
IMG_0801.JPG 

拿出iphone,裡面只有簡單的說明書
最下層是充電器、耳機跟USB傳輸線
IMG_0806.JPG 

所有的配件照,實在是很陽春的配件
(難怪有人說買了iphone才是敗家的開始 XD)
IMG_0808.JPG

喔,對了,上面那個充電器很有趣
把USB傳輸線接上,就變成旅充了
(可惜這是HK版,所以要再去Apple shop買台灣的插座格式 XD)

一開始連SIM卡要怎麼裝都不會
(真的是藏得很難開)
然後因為亂google查到了下面這個文章
用迴紋針打開SIM卡插糟
所以我也自製了一個工具
(後來才發現原來說明書上有附工具,真呆啊我 ><)
IMG_0817.JPG 

剛開始玩的前一陣子還真的很有趣
剛好公司又可以用無線網路
(誰叫我們有做wireless :P)
所以幾乎是所有的功能都能在公司玩
但還是不得不抱怨幾個不方便的地方
畢竟我目前其實還是被Nokia洗腦洗得很深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1) 鈴聲沒辦法直接用mp3
    需要用itune轉成 .m4r的格式
    而且還有40 sec的限制
(一開始不知道有40sec
 就傻傻的拿整首歌去轉
 想當然知道結果是不行啊 )
同理簡訊的鈴聲也是一樣
還真的不是很人性化

2) 照相機照完不是JPG格式
    所以傳到電腦上之後
    不能直接用windows看
    要另外再裝i-photo
(感謝高人的指導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很不方便
 由其是要分享照片給別人看的時候
 還要自己先轉成JPG)

3) 打簡訊不能用橫的打
即然沒有觸控筆,標榜雙手萬能
可是虛擬鍵盤一開始不好用
因為放直的有點太擠了
有看到有人抱怨應該要可以橫著用才對
這樣鍵盤的間距會比較大
比較不會有一直按不準的問題發生

4) 沒有注音輸入
唉,雖然可以靠手寫輸入來克服打中文的問題
可是人家的中文造詣很差嘛
三不五時就常常會有不會寫的字
所以還是需要有注音輸入的
聽說可以裝軟體來解決
不過Apple要裝軟體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XD
(除了上App Store下載很方便之外 @@)

以上就是新手機小黑的心得
雖然它很好玩
但是以他的價格來說
真的不是很討喜
不過功能真的很強
只是有很多功能我不常用
我會推薦大家玩 i-touch就行了
因為它的電話功能真的不強
而且坦白說真的不是很適合我這種初學者
不像Nokia的手機
完全不用看說明書
只要拿在手上玩一玩,按一按
就知道怎麼用了
想要什麼功能都得花時間google或問人
所以我是個被Nokia洗腦洗很深的
介面就是要親切好用才行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