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剛到的時候同學很少
大概才一半左右的人到
然後黑板上已經寫好今天的Agenda
踩背 & 腿部指壓
踩背 !!!!!!!!!!!!!!!!!!!!!!!!!!!!!!!!!!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中浮出了星爺的畫面
星爺在東遊記中有一段是這樣子的
那時候他還只是個山寨主
然後蜘蛛精姊妹正在他們的寨中
在寨主要拿照妖鏡偷偷測試她們姊妹的時候
姊妹要整寨主,假裝沒有看寨主
然候故意不小心引發寨主身上著火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
寨主躺在地上,其它人圍成他一圈
然候一群人一直不斷的踩
一直踩、一直踩,踩到火熄滅為止 Orz

Oh My God,當我回神過來的時候
咦,怎麼地上已經多了瑜珈墊了
不對,怎麼今天的model是我
我不要被踩死啊 ~~~~~~~~~~~~~~~
來不及了,我已經被迫要趴在瑜珈墊上了
同學們把我包圍成一圈
老師的腳已經踩在我身上了
正當我做好心理準備
要開始大叫的時候
咦,感覺還不錯,比剛剛腦袋中的畫面好多了
給老師踩腿部還滿舒服的
雖然我趴在地上
不知道背後的老師在做什麼
不過從右腳傳來的舒服感
漸漸讓我整個身體放鬆
就在這個moment
我的左腳也傳來訊息回報,不過不是舒服感
「報告大腦,左腳遭受攻擊
   目前肌肉有疼痛的現象,請大腦下令」
痛的我轉頭一看
原來左腳變成同學的學習對象了
「同學,你這樣踩不對,老師是降子踩的」
同學踩不對要趕快糾正,不然痛苦的是自己
用身體的力量踩還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
雖然感覺不會很用力
但我想一般人看到有人踩在你身上
我想不會有幾個人覺得那是很安全的事吧 Orz

老師踩完腳之後
接下來我的腳被幾個同學輪流再玩了幾輪
今天最後一堂真的是值回票價啊
大家都想讓我留下個深刻的回憶
(難怪那個舊生堅持不肯當model
 他說他之前上一堂課已經當過了
 想必閤下是來報仇的吧 @@
 這的確是個剌激再報名一次的好方法 XD)

踩完腳之後,老師就要開始踩背了
由於我實在是太小隻了
老師看起來比我大2~3號吧
所以老師不敢整個人踩上來
(妳敢的話 ...... 我只能說
 我保險買好了,應該可以算意外險吧 XD)
所以老師只用一隻腳踩在我的背上
然後慢慢的把重量逐漸的加在我身上

就在這時刻,平常都會遲到的三人組進來了
我想眼前的景象把她們三個都嚇壞了
容我再回顧一下狀況
這是一個很空的教室,幾乎沒有任何桌椅
空蕩蕩的地上只有一張瑜珈墊
然後有個小伙子趴在地上
一群人圍著他,其中有二、三個人踩在他身上
咦,這應該跟蓋布袋的情況還滿像的吧 XD
我看到她們三個剛進來的表情
大概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吧 @@
過了一下子才回過神來
喔,這也是指壓DIY啊 .......

還好,我跟他們沒有仇
喔不是,是跟他們沒有很熟
加上她們沒聽到老師一開始的講解
所以他們沒有一開始就加入踩背的練習
呼,好險。我還活著咧 ......
終於講完之後,我可以起來換人當model了

其實先當model好像也不賴
至少當老師示範第二次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把老師的動作
跟我剛剛被踩的感覺link起來
原來剛剛是這樣子被踩的啊 !
這樣學好像比較容易記住的感覺
換了一個比較壯的model之後
踩背老師就不客氣的整個人踩上去了
看起來其實還滿可觀的
畢竟我是第一次親眼看踩在另外一個人的背上
最後大家都玩開了
反正上完之後應該也不會連絡
所以就沒在客氣了
我也去試踩玩了一下,比想像中的難很多
因為背不是平的,所以其實很不好站

腿部指壓老師很快的go through一遍
不過我有聽沒有懂
因為要延著腿部經脈一直按
又不是簡單的直線
實在沒辦法一下就能吸收
老師還另外補充了一個正經點
據說按了之後經期會比較規律、正常
也比較不會痛
不過這個正經點很私密
在女性大腿內側的地方
所以應該只能幫自己的老婆按吧 @@

話說老師的老公也是中醫師
他聽到老師要去學正經點的時候
就很淡淡的說,妳不用去學
我來幫妳按就好了 XD
後來老師按了之後有成效,就分享給她的好朋友
沒想到好朋友聽了就一直吵著要被她老公按
聽得老師真是哭笑不得,不知道從那裡開始解釋 @@

最後簡單記一下踩腳跟踩背吧
我覺得這還滿實用的,因為用踩的很輕鬆
不像用手指頭按很累,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1) 先鬆腳跟
2) 踩永泉穴 (腳底凹處)
3) 用腳跟推大腿中間最上處 (往前推屁股)
4) 大腿4節 + 小腿5節
5) 踩背
    先上右腳,再上左腳
    先用右腳踩背4點,再換左腳
    (記得最下面的點要墊腳尖)
   踩完要先把腳放回大腿上,再下來
6) 讓被按的人起來的同時
    要從肩膀往背後的脊椎刷
    老師說這是把穢氣刷掉

總結一下這門課,我大概給80分
內容算是還不錯
只是雖然是打著指壓DIY
但通常都不是可以自己稿定的
我也沒什麼適合的練習對象
所以有些不常用的就很容易忘光
真的最值得的地方
大概就是上課時老師送的service
還會順便幫妳診斷身體上的毛病
真的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