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百篇文章
一百其實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君不見百轟紀念球
 百盜還會把壘包拔起來拿回家做紀念
 百勝就更不用說有多珍貴)
所以,第一百篇文章也是有它的紀念價值 :P


算一算寫blog也快要1年了
其實我本來一直都很懶得寫blog或日記
因為總覺得要花時間整理東西是一件很累的事
尤其對我這麼一個大懶人來說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
 真正美好的回憶會永留心中的」

再者,寫blog看起來有點無趣
比較像在自己跟自己講話
沒有任何互動
也不知道別人看了會怎麼想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回應
又會擔心自己文筆不好
或是沒什麼值得能寫上來的事情
這樣的我 ...... 真的能寫出什麼東西嗎?

如果你有上述跟我一樣的症狀
我可以請你放一百個心
這些擔心在你寫了第一篇之後都會消失的
畢竟我也是這樣子過來的
有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在你眼前
一個國文造詣極差的工程師阿宅
(本人經典之作:偷雞不著拾把米
 請千萬不要來信問我這是什麼 XD)
也可以寫出一百篇文章了
我相信在看我的blog的人
絕對有更多比我精彩萬分的故事
可以分享給我的 :P

什麼?文筆不好?
這個擔心更是多餘
引用一下朱光潛<談美>這本書中提到的
「真正的美,在它的本質,
    而不是它的表象或是描述的手法」
為什麼會有印象派?
就是因為它不想讓你分心在畫畫的技巧上
想讓你專注在它真正想表達的美
所以重點是你想要分享的東西
而不是去擔心你寫的不夠貼切
或是寫的不夠生動有趣
這些其實都沒有這麼重要
只要能讓人感受到你要表達的東西就行了
(所以文筆是什麼,可以吃嗎? XD)

沒故事可寫?生活總是一成不變?
那你更應該來寫寫blog
寫blog之後遇到了瓶頸
才會讓你更有動力去充實自己
不論是多看點書,多出去走走
所以這也是個不需要擔心的問題
萬事起頭難,只要動手寫第一篇就行了

寫blog有什麼好處?
真要說實質上的效應
我坦白說真的不多
除了可以弄個google ADS來弄個下午茶基金
好像真的沒什麼其它實質的好處
但就我個人而言
雖然就是在那邊自言自語
但能夠把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別人
不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
所以,一起來寫blog吧 : )
(一起來加入google ADS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