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我是從向左走、向右走接觸到幾米的
本來對幾米大概就略有好感
但也沒有到特別想要再去接觸其它的作品
但最近翻了這本又寂寞又美好
讓我對幾米又多了幾分祟拜
這本書在介紹幾米出道的歷程
跟他每個作品背後的一些故事
因為大多數的作品我都沒看過
所以我後來又跑去書店把一些畫冊翻了又翻
看完了之後有點感動

不只是他的故事、畫風或是文字如此吸引我
更是很訝異他的心思原來是如此細膩
例如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房間的盆栽
會隨著主角的心情一起改變
還有他在構思故事劇情許多細心的小地方
都讓我相當佩服
難怪一部作品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來醞釀

這本書除了談幾米這一系列的作品背後的思緒之外
還講了一些幾米自己本身的故事
讓我印像最深刻的
是幾米說他曾經去算命1995年他會大紅大紫
而且會變成富貴的大爺
雖然最後很諷刺的是
那年他得了血癌,在整整休養了三年
的確也當了大爺,因為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
但也同時激發出他一部很感人的作品 - 微笑的魚
(其實我比較愛畫本,因為配上文字比較有feel
 礙於版權只好偷放youtube動畫 :P)



看完這本書時
剛好去醫院陪著開刀住院的爸爸
於是突然產生了一種想法
生病住院其實也可以想成
上天要給你一種新的能力
所以你需要回廠維修
好讓上天幫你加裝新的能力
待在醫院這種每天面對生老病死的事
其它的一切,在這裡都變得很渺小
視野可能變寬廣、肚量可能變大、耐性可能變好
或是更珍惜眼前的一切
把住院所受的苦想成是一種成長的過程
就不會覺得這種倒霉事情為什麼要發生在自己身上了
就像經歷過鬼門關回來的塞亞人一樣
會變得更強、更厲害

扯遠了,總之只是推薦給各位
這真的是一本好書,有空不仿去書店翻翻
或是有機會來本公司參觀的話
也可以在real life生活館找到它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