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小王帥氣拿下二連勝之外
國內的中華職棒也發生一件非常火暴的衝突
時間在上星期六(4/5)
地點是高雄澄清湖棒球場
上演的是熊象大戰
不過不是球員打群架
而是裁判跟球員的集體衝突
對熊隊來說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但最後結果是被象隊逼和
幾位主力更因為衝突而糟到禁賽處分


(以上影片節錄至緯來體育台)

一開始熊隊取得5:2的領先
但後來熊隊投手不穩
反倒在9局上被象隊追平5:5
9局下是第一波衝突的開始
雖然大師兄一開始就安打上一壘
但是鋒哥打出的強勁平飛球被象隊游擊手王勝偉美技沒收
還順勢傳一壘剌殺了回壘不及的大師兄
下一棒小頭又打出游擊方向的滾地球
眼看要穿出出形成安打
但又再次被王勝偉美技剌殺在一壘之前
衝突的原因在於這2個play都有點爭議
(第一個是接球的時候恰恰腳有點像離開了壘包
 第二個是球跟人幾乎同時到達一壘)
可是一壘審不買la new的帳
所以當小頭被判out的時候
在休息室的大師兄不爽摔頭盔
一壘審見狀馬上就判大師兄出場
於是大師兄火大直接衝出來往一壘審衝撞
(當時熊隊休息區所有人都傻眼了
 所以跟本沒有人擋住大師兄
 最先跑出來擋的,竟是遠在牛棚練投補劉家豪)
當時我也看到傻眼了,但覺得大師兄真是有guts
雖然這樣是不對的,但如果不抗議,感覺氣勢就輸掉了
(所以通常都是總教練來跟裁判幹架的
 因為被判出場或是禁賽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影響 :P)

第二波衝突
則是發生在延長賽的11局下
2人出局、2壘有再見分,打者輪到雞皮林津平
只要一隻安打比賽就結束了
2好2壞之後象隊投手曾嘉敏投了一顆外角偏高直球
主審猶豫了一下,還是拉弓把打者K掉
這使得熊隊所有人一整個火大,不但總教練洪中出來了
攻守交替的守備球員陳峰民跟潘忠韋也一起上來要跟主審argue
可是走到一半三壘審就先站出來不知道碎碎念了什麼
於是陳峰民跟潘忠韋都怒了
開始發生一些肢體拉扯與衝撞
當然下場也是被趨逐出場
還有西班牙中(黃俊中)也出來跟裁判幹譙起來
最後也是一起byebye

經過一晚激情之後
隔天大師兄在自己的blog上公開道歉了
(blog已經關起來了,
 大意就是有先道歉說不開衝撞裁判
 但同時也抱怨三壘不該在第二波衝突挑釁)
沒想到聯盟知道之後非常生氣
認為大師兄的blog是誤導球迷
所以大師兄被判了無限期禁賽,還被要求要公開道歉
講白就是要你出來給聯盟台階下
不該再說裁判的是非
這樣的行為也讓很多球迷不爽 (包括我在內)
因為禁賽的原因應該是大師兄衝撞一壘審
至於在blog說三壘審的問題,不應該跟禁賽混為一談
這種判決實在是沒辦法讓人接受
不但不夠客觀,也讓人見識到了聯盟的小家子氣

今天,大師兄出來道歉了
但是挑釁的三壘審至今什麼都沒有做
不但沒有澄清自己是否有挑釁
還把自己的Blog清空
這種沒有膽識承認自己的行為
實在是讓我看不太下去

Anyway,我還是會繼續看中華職棒
不過不是為了中華職棒
是為了多給那些辛苦的球員一些掌聲
這些人是我眼中的廉價勞工
不是因為他們能力不好
只是因為他們處在不對的環境
是因為台灣人沒有錢發展棒球嗎?
可是我後來想想
就算是聯盟第一高薪的鋒哥,年薪一千萬
應該也是輸給演藝圈螢幕上的小咖之流吧
當然我不是說演藝圈的人不好或是不努力
而是感嘆整個環境一直都做不起來
每次環境快起來的時候,總是被一些負面的新聞影響
但是演藝圈一堆做假的節目還是很多人看
我知道這樣比較不合理
但還是不免想要抱怨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