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有一種Feel
就是你越逃避某些事情
你就會發現它怎麼如此陰魄不散
例如我以前非常討厭歷史跟地理
從選定自然組之後,我就想跟它們Say goodbye
從此再也不要碰這些無聊的人名跟地名
但是勇闖天涯卻是不斷的再幫我複習歷史跟地理
雖然我終於才了解到無聊的是課本不是它們
類似的例子已經發生在我身上很多次了
但我始終還是沒辦法讓這種事不要再發生 XD
所以與其讓自己不斷的逃避這一切
不如改變自己的心情去輕鬆看待
說起來很容易,但真的要做的時候卻老是不聽話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到是挺誠實的)

1) 南非與賴索托

賴索托是位在南非裡的一個小國家
(我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
只有介紹山跟一些特殊的部落,好像沒什麼能夠吸引我的
對南非的印像只有滿滿的黃金跟鑽石 XD
不過顯然每次勇闖天涯總是讓我看意想不到的東西
南非南部的海邊風景不錯,所以外國客還不少,似乎衝浪也不賴
這裡也信奉印度教,最讓我不敢恭維的就是印度教的慶典中
信徒會用鉤子直接鉤在自己的肉身上,然後拖著神車到神廟中
雖然很神奇的一滴血也沒留
但我實在不喜歡拿東西往自己身上剌的畫面
最有趣的畫面大概就是賽駝鳥了,為了怕駝鳥亂跑
所以比賽前會把駝鳥「蓋布袋」
然後槍響的時候把布袋抽掉,駝鳥就會驚慌的往前跑
內地的南非相較之下就比較原始,不過可以看到不同的民族跟文化
黑人的音樂跟舞蹈天份真的是令我很祟拜,太強了
最後令我驚訝的是,原來Justin是南非人
雖然她從小就住米國,但她還是對南非有著濃厚的感情 : )

2) 捷克、波蘭南部

捷克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布拉格了
這座城市很漂亮,還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例如城中有各式各樣的泉水
而且要用當地買的杯子才能喝 Orz
杯子很有趣,平常我們喝的開口大的地方是拿來裝水的
握把的地上開了一個小洞才是用來喝水的
塔瓦河上有各式各樣的活動:泛舟、釣魚、游泳、SPA
旁邊的風影也很漂亮,是個放鬆的好地方
波蘭有一個很特別的餃子館,不過口味比較像義大利餃
但是高貴不貴,只要你看得懂這天書般的文字的話 XD
山上有許多的小木屋,各有各的特色
最後參加山上的帕德海爾人婚禮
當地有個習俗,就是村民會擋在你要經過的路上
想要迎娶新娘,就要交過路費 :P
所以來到這裡看到人牆擠過去就對了
(不過想想湊熱鬧好像本來就是台灣人的天性 XD)

3) 地中海島嶼

主要介紹的在義大利西邊的三個島
科西嘉島、薩丁尼亞島與西西里島
這三個島都有漂亮的海邊
但勇闖天涯只介紹海邊就不是勇闖天涯了
科西嘉島現為法國的一個行政區,所以主要語言是法國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Ajaccro,這裡是拿破崙的出生地
就算你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這裡到處都是拿破崙
有拿破崙紀念碑、拿破崙像、甚至街上的餐廳都叫拿破崙
(我想在那邊開一家滑鐵盧Coffee Bar應該會被砸店吧 XD)
薩丁尼亞島是地中海第二大島
因位置重要所以常常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這座島比較特別的是賽馬跟曼摩托納斯舞
賽馬是越野賽跑,沒有圍柵,賽道是用人群圍出來的
所以危險的程度跟西班牙的奔牛節不相上下
曼摩托納斯舞者臉上載著黑色與白色面具
分別代表俘虜與士兵,俘虜身上會背著一大串的羊鈴
跳動的時候發出類似鎖鏈的聲音
用來紀念以前一場入侵薩丁尼亞的行動
西西里島就很像義大利,交通很剌激
除了介紹的一些博物館、慶典、古蹟之外
這裡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冰淇淋店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P)
這附近的一座Stromboli島上還有活火山
去爬這種火山感覺還真剌激

4) 挪威

想到北歐的寒冷氣候,我想主持人的不二人選一定就是Ian了
不過挪威看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冷,我想應該是夏天的關係
但是一直下雨真的滿討厭的,影片中也只有幾天有舒服的大晴天
以前覺得Ian講話有點冷,但這集的搞笑功力真的不錯
這集的篇號是0002,我猜是他早期比較有熱沈的時候吧 :P
挪威的南部氣候比較舒適,所以居住跟交通在南部都比較方便
一開始介紹的從懸崖跳降落傘超剌激的,我覺得比高空彈跳還可怕
泛舟也很不錯,還有一種用浮板在急流上竄的活動感覺也很好玩
挪威整個感覺就是很悠閒,放假每個人都往郊區跑
我喜歡挪威準時的交通工具,雖然遲到一分鐘就坐不到了
但不會誤點感覺比較可靠
這裡有些房屋的屋頂會種草,據說可以讓冬暖夏涼
還有介紹一些中古世紀的建築,不過我懂得實在太少不知道他在講啥 @@
最後又跑到北極圈,不過這次沒有蓋冰屋,是自己搭帳棚
最後的畫面很好笑,工作人員搭著直昇機離開,Ian在冰上哭喊著我要回家 XD

另外最近還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寫著
"挪威政府宣布公司機構要有40%以上的女性企業董事"
我本來想IC design house也要有40%以上的RD
後來想到萬一遇到像Intel的女魔頭就慘了
這傢伙實在是個很角色
連我老闆這種有工作熱沈的都要畏敬她三分
就算你好不容易幫她想出一個solution A
她會問你一連串奇怪的問題
    "為什麼不能用B ?"
    "B跟A的差別在那裡?"
    "用了B會有什麼其它影響嗎?"
當然不可能一一幫她實驗到底行不行,誰知道B完了她會不會心血來潮又多個C
所以老闆說「能應付這種人你就無敵了」,不過更重要的是
「絕對不要跟她認真,不然你輸了」
所以她的問題後來我們都視而不見,只回答我們覺得重要的地方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