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像得了失憶症一樣
Discovery看完之後竟然都沒什麼印像了
所以寫Blog的時候都要把盒子的簡介重新再看一次
然後發現我怎麼還是想不起來 XD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寫簡介的人
我想應該不只一個人,或是他有時候跟本沒時間認真看
所以有時候簡介是還滿認真寫
但有時候簡介就是直接抄一開始2分鐘內的中文字幕
導致我看完簡介還是沒什麼印像
所以以後還是要督促自己看完就順便寫blog好了

1) 匈牙利與羅馬尼亞

布達佩斯看起來就是標準的歐洲城市風格
溫泉看起來很舒服,可是在裡面下一整天的西洋棋會不會太誇張
我泡幾十分鐘皮膚就會開始變得皺皺的了 : (
多瑙河看起來跟淡水河差不多髒 (一點也沒有藍色多瑙河的feel)
普什塔大平原上還留有當初蒙古人的習俗與馬術
當然,這是為了給觀光客欣賞的,我想這應該不是用來討生活的
很奇怪的是訓練馬坐下來不知道能幹麼,我想馬應該不會覺得舒服吧

羅馬尼亞的西治索拉相傳是吸血鬼公爵Dracula的故鄉
不過當地人說Dracula是真實的人,而且並不是相傳那麼可怕的人
我想他應該是得罪了一個很會寫故事的人吧
不過我看到Dracula卻是先想到的DRC與LVS
這2個是IC設計的惡夢,每次要出IC前都會浪費很多時間在這上面
我果然是很認真工作的人 (真沒說服力 XD)
最後來到羅馬尼亞的首都布加勒斯
其中一座人民宮殿是由共產黨領導人西奧塞古傾當時全國的力量興建而成
雖然西奧塞古還沒蓋完就因共產黨的瓦解而結束了他的一切
但這座人民宮殿至今仍是全球第二大行政大樓,僅次於五角大廈
可惜只有介紹外觀,裡面的富麗堂皇就只好自己Google了

2) 澳洲

剛看到這片有點傻眼,不是上次看過了
後來想到之前看的是雪梨,這次介紹的是澳洲內地 (outback)
令我感到不悅的是,為什麼都沒有無尾熊啦 !!!!!!
澳洲內地90%都是無人居住的,所以雖然自然景觀保存的很完整
但相對而言交通與住宿就是比較不方便
也這裡獵袋鼠好像沒有人管的樣子
Ian入境隨俗也跟著原住民去獵袋鼠
其中一天晚上還吃烤袋鼠尾巴 (看起來還真難吃 XD)
原住民也提到了上次Caryn講的招財袋,看來這東西還真是氾濫啊
烏魯魯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岩石,在當地居民眼中它是個神
所以他們沒辦法接受為什麼外國遊客來就要爬上他們的神
他們只會在岩石旁邊膜拜,所以他們覺得外國遊客不遵敬他們的神
所以下次我應該不會為了看漂亮的風景而爬上去吧

3) 倫敦

上次看到Jonason主持的片是阿姆斯特丹了
那時候不覺得聽他講話很累,這次看卻覺得跟不太上
不知道是不是我習慣了那幾個常見主持人的調調
主要分成四個小主題
傳統的東區、五光十色的西區、好野人的北區、黑人聚集的南區
London Tower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什麼特色
不過我喜歡紅色高雅的英國士兵,一片紅的還真有氣勢
比我們的迷彩裝華麗多了 (雖然動作只能用零零落落來形容 XD)
大英博物館只拍到古希臘的石雕,把我們的國寶還來啦 !!!
(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幫別人保管的這種說詞,
 簡直就跟搶劫沒什麼兩樣,
 不過事實上這的確是搶劫,只是你找不到人幫你討公道罷了)
還有蠟像館也不錯,除了人實在是多到嚇死人之外 @@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英國的食物感覺真的是很難吃
生的鰻魚果凍還真噁心啊,這家店居然可以開到幾十年
難道去英國只能帶泡麵或吃M嗎? @@

4) 日本

介紹的地方只有東京、長崎、沖繩還有一些南方的島嶼
街上的景色看起來真的是很久以前了
柏青哥、飛機頭。這應該是小時候的事了 @@
(越來越覺得自己是老人,唉 ~~~~ )
我想現在日本街頭應該差很多吧,裡面的招牌看起來都很陽春
我想不會變的是物價還是一樣貴,Ian顯然對東京的高消費不以為然
不過Lounge Bar裡面的洋妞還真好賺啊
除了喝酒跟打嘴炮之外什麼都不用做,一個晚上最高就可以有250美元
這還真是打嘴炮的最高境界
雖然最具日本特色的城堡、廟都沒有什麼介紹
不過有介紹在一片白皚皚的雪景中泡溫泉,真的很讚啊
去日本一定要規劃泡露天湯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