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Discovery差點跟不上進度
主要是因為最近工作都要去無塵室Debug
所以花掉了我許多時間
也因為要去無塵室而不能在位置上大搖大擺的看Discovery
(其實最近很少在上班的時間看Discovery了
 因為公司的電腦放DVD聲音品質很糟糕
 拿一台開IE要等30秒的電腦看DVD真是太操勞了)
不過山不轉路轉,既然在公司沒辦法看Discovery
我只好告訴老闆我要早點下班囉 :P
(但我想他才不會認為我早點走是為了回家看Discovery XD)

1) 中國西南部

主要去了四個省分:廣西、貴洲、雲南跟四川
看介紹中國的好處是不管他講中文還是英文,
我都聽得懂咧 \ ^. ^ /
而且中國人的英文都不算很好
所以不會有什麼複雜的英文出現在影片中
所以看得實在是很輕鬆
主要介紹了陽朔山水、貴陽、苗族村跟黃果樹大瀑布
還有沒什麼外國人去過的傣族村 (上次看到外國人是10年前 @@)
想想外國人來台灣真的滿不方便的
除了大都市之外,偏遠地方跟本沒幾個人會講英文
而且不論是車站、旅館、街道都沒有任何英文標示
跟傣族村的人對話甚至還需要動用2位翻譯
一位翻中英文,另一位翻中文跟傣族話
但中國美麗的風景跟熱情的民族風情還是吸引不少外地遊客
我覺得中國最糟糕的地方,大概就是衛生習慣很差
跟有一些黑心的人老是想占外地人的便宜
我想在中國買東西都直接先砍1個0再開始談價錢才對
最後還介紹了我的最愛 - 熊貓
來四川成都別忘了要去熊貓培育中心看一下這世界最可愛的動物
不論大隻小隻都超級可愛,好想抱一下軟軟的熊貓啊

2) 越南

社會主義共和國家,7000萬的人口,一星期不到5美元的收入
這是disocvery上的介紹,查了一下google,這大概是1995的資料
這幾年越南的成長真的是非常可怕
不但人口已經快9000萬了,收入也超過discovery介紹的三倍了
Anyway,越南最可怕的地方,我覺得大概就是路上的交通了
路上到處都是橫衝直撞的腳踏車跟三輪車
Justin搭TAXI形容的很有趣,車上的配備真是再陽春也不過
而且司機的開車技術已經到incredible了,為了閃掉那些可怕的traffic jam
實在是非常不建議外地人來這裡自己開車趴趴走
越南的物價非常便宜,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品質當然也會打折扣囉
因為狹長的地形,所以越南的鐵路只有一條,就是從南開到北
非常簡單也非常的原始,不知道現在火車品質有沒有改善?
這部片我印像最深刻的地方,卻是兩位瘋狂的法國人
打算騎可以載人的那種三輪車,來個越南走透透
連當地的越南人都覺得他們兩個瘋了,So do I (茶)

3) 俄羅斯

雖然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
但80%的人口,都集中在西方跟歐洲交界的地方
主持人又是Ian,仔細回想,好像整個北極圈都是他主持的 XD
俄羅斯、冰島與格陵蘭、挪威、加拿大北部、阿拉斯加 ......
我想如果不是他酷愛這種環境,就是因為他最菜吧 Orz
這地方真的是冷到不行啊 @@
這的很難想像在零下幾十度生活的日子
建築的風格跟歐洲很像,都以石雕為主,強調雄偉壯觀
比較不一樣的大概就是俄羅斯感覺很愛建雕像
每個經過俄羅斯統制過的地方總會有大大小小的雕像
另外最令我驚豔的莫過於他們的地鐵系統了
一點都不像地鐵,比較像是博物館
到處都是美麗的壁畫或是石雕,我想在裡面都會覺得自己突然有氣質起來
最後還有一個很Kuso的慶典運動會
1) 滑雪:其實應該是要說穿雪橇爬山 XD
2) 賽馴鹿:不是比賽誰跑比較快,而是比誰的造型比較Kuso
3) 游泳: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如果不覺得游泳池是當場從冰下挖出來的話
Ian除了賽馴鹿都參加了,主持人菜真的是一種悲哀吧

4) 印度北部 - 瓦拉納西至喜馬拉雅

這片對我而言實在是很吃力,因為都聽不懂在講什麼啦 
講話一定要講這麼快然後字都糊在一起是吧 (╯‵□′)╯︵┴─┴ 
主持人Andrew跟印度人的對話真的是不知所云
連字幕的速度都因為講話速度變快而讓我常常要一直按暫停鍵 @@
印度對我實在是越來越不具吸引力了
一方面是因為看到糟糕的衛生環境,讓我覺得好像去那邊一定會生病
另一方面是覺得印度交通除了幾個大城市都非常的不方便
而且非常不可靠的感覺,所以除了特別的建築物 (如泰姬瑪哈陵) 之外
好像沒有什麼能說服我非去不可的原因吧
所以我只想做著飛行船,飛到我想看的地方,參觀完就可以走了 XD
(越來越覺得做飛行船的生意感覺很好賺,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
喜馬拉雅的拉達克跟列城感覺就西藏很像
不知道是不是介紹的地方都是寺廟的關係
雖然山上的風景滿壯觀的,但要爬這麼久的山還真是累人啊 @@
(還是念念不忘飛行船中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