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跟老闆抱怨不要再勇闖天涯了
但老闆說他的庫存大多還是只有勇闖天涯
本來其實可以有其它新的選擇
可是因為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
所以這禮拜還是逃不過勇闖天涯的魔咒
其實勇闖天涯沒有這麼糟糕,大部分的地方對我而言還算有趣
我想小強說得沒錯,我只是對這種backpacking沒什麼興趣
我喜歡有點規劃的行程,不喜歡漫無目的的旅行
我想我出去旅行應該不敢像他們一樣
隨便走在路邊豎起大姆指,然後就直接上陌生人的車了

1) 墨西哥西北部

Baja California真的很像我對墨西哥的印象 - 
一片沙漠與山脈,幾顆仙人掌,人煙稀少,交通不便
幾乎沒有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從頭到尾都靠搭便車 XD
但別以為這裡很無趣,就因為人少,所以自然風景幾乎沒有被破壞
開著RV在道路上隨便轉之後往前開,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邊
清徹的海水與閃亮亮的陽光只屬於你一個人
難怪米國的好野人都會跑來這裡渡假,環境好又很隱密
所以來這裡遇到人要小心一點,說不定把到一個就一輩子都不用奮鬥了 :P
相較之下賞鯨的行程跟copper canyon對我而言就比較沒有吸引力
(雖然鯨魚的脾氣還不錯,但這麼大一隻對我而言實在是不討喜 ><)

2) 埃及

我想每個人對埃及的印象應該都一樣,除了沙漠與綠洲
大概就只剩下尼羅河跟金字塔了,還有回教的清真寺
沒令人意外,這些的確就是埃及的特色,但光是這些,的確真的值得你來一趟
(怎麼講話好像突然變成勇闖天涯的主持人)
不過令我有點意外的是,沒想到金字塔離都市還滿近的,
走在街上就可以看到金字塔就在不遠處
如果看到金字塔或許你會覺得沒什麼特別,不就是以前國王的墳墓的話 ...
想想當時的人沒有什麼工具之下能運來這麼多的石頭,並經過精密的切工與堆疊
而且能造出四邊幾乎對稱的一個完美的建築物,各別說金字塔內部各種細膩的設計
你大概也就能了解金字塔的價值了
在亞斯文的的王陵谷上有四座大石像,原本在靠近尼羅河岸
但因尼羅河的氾濫,所以埃及人把這些石像巧妙的支解到高處不會淹水的地方
然後還造了一座人造山來支撐這四種重組的神像,還真是一件很勞師動眾的事
不過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象,大概也能了解為什麼埃及人願意花時間做吧

3) 西班牙北部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西班牙,因為我覺得西班牙人是一個很殘暴的民族
暴動、鬥牛、變態的刑罰,一再的讓我對這個民族很感冒
西班牙人真的很愛到街頭舉行各式各樣的節慶與活動
不論是宗教祭典、奔牛節、鬥牛、佛朗明哥,街上總是擠滿了人
我覺得主持人的評語很中肯:「奔牛節不只是要注意牛,更要注意可怕的西班牙人。」
當他們瘋狂起來,我覺得比狂奔的牛更加可怕 XD
不過西班牙北部真的是個文化之都,在巴塞隆納、馬德里、聖地牙哥
到處都可以看到中世紀風格的建築,我喜歡大廣場那種自由的感覺
一片大空地,沒有車子的喧囂,四周都是石雕的建築
還有一點我覺得同時是西班牙的優點與缺點
就是下午2點到6點是西班牙人的休息時間
優點是多了許多休息時間,缺點是晚上的作息跟著延後
(大驚!這樣我不就是朝三暮四的猴子嗎? XD)
記錄一下我唯一會的三句西班牙話 (Hola、Si、Galacia)
(分別代表hello、yes、thanks)

4) 西班牙南部

西班牙南部所呈現出來的風格跟北部真是天壤之別
相較於北方的文化氣息,這裡更多了不同的自然景觀
海邊surfing、flysurfing到國家公園hiking甚至冰山上的skiiing、snowboarding
在這裡都可以很輕鬆自在的享受到
不過不變的是,西班牙南部還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節慶
其中最有趣的,我覺得是基督教的逆襲
在1276年,摩爾人幾乎要攻下亞爾科城堡時,卻遭到基督教軍的頑強抵抗
所以700年來都要上演一次逆轉秀,亞爾科的居民很專業的在廣場架起城堡
雙方的人還會各自穿上當時的服裝來一場大戰
早上摩爾人會占領城堡,下午換成基督教軍奪回城堡
(話說有一年很有趣,摩爾人在城堡裡放了一大堆食物跟酒
 下午的時候他們拒絕讓出城堡,他們賴皮說今年一定要讓摩爾人贏才行
 最後出動警方跟軍隊將他們從趕出城堡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