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始是第二階段的英文課了
雖然Andrew早已在之前的最後一堂課提醒過
第二階段的英文課會著重在文法跟句型
不再只是簡單的單字跟一些片語
我還是相當的不適應
不只是因為上課的內容變得比較有深度
而是我已經習慣有遊戲玩的英文課了
(其實我把英文課當作休閒活動,
 所以變得像上課我才會覺得這麼不自在吧 Orz)

新的課程一開始,本來以為會有很多新面孔
但事情往往跟我想得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第一堂課只有6個人,其中只有一個是新同學
叫做Jill,外型有點接近My love的菜
看到人這麼少還真的有點失落,難道是過年前大家都很忙嗎?

課本也從簡單的單字、片語以及簡單的問題
換成文法、發音、聽力練習還有閱讀測驗
這禮拜的課程主要在介紹時態 (就過去、現在、未來式的用法)
其實這些都已經會了,只是要用講的就還不太熟悉
腦袋沒辦法一下子轉得這麼快,所以講話常常會犯一些動詞上的文法錯誤
(Andrew會馬上提醒你剛剛那裡用的文法不對,我覺得他還真的滿細心的在聽)
雖然這對他來說可能只是家常便飯
但對我而言要這樣一直注意文法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聽力的部分就不會覺得很辛苦,我想看了這麼多discovery也該有點長進了
不過遇到講話很快的我還是不太行,我的理解速度還是跟不上
但訣竅就跟老闆曾經說過的一樣,只要聽懂幾個key words其實還是能catch up
但我的問題是理解的速度跟不上人家講話的速度啊 Orz

Anyway,我還是很懷念有遊戲玩的英文課啊
雖然下次上課是過年之後了,但我還是很期待下次上課能有遊戲可以玩 :P

第一階段成績單 (not b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