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Discovery依舊還是勇闖天涯系列
本來已經看得有點膩了
因為總是跟我的期待有點落差
但是聽了patty的意見
其實換個角度欣賞,感受的確是不一樣
再加上周末看的那二片比較有趣
所以我還是撐下去了


1) 西非-迦納與象牙海岸

迦納又叫黃金海岸,這2個國家顧名思議就是昔日分別以黃金跟象牙出名的
由於受到不同國家的殖民,因此迦納以英語為主,而象牙海岸以法語為主
野生保育區還真有叢林探險的feel,還有管理員會隨身保護你
黃金礦坑看到一塊25kg的金塊價值23萬US
(看到那麼一大塊都是一直想到$$$$$$$$$$)
最特別的大概是他們的棺材跟葬禮儀式,
棺材的形狀跟你生前的職業有關,例如機師當然是一架飛機
酒保是一大瓶酒,運動鞋是football player
(那我的不就是一顆黑色超大IC,真醜 Orz)
他們的葬禮很熱鬧,比較像我們的節慶一樣
少了哀傷跟隆重的儀式,卻多了幾分歌頌與讚賞
象牙海岸的介紹相對就比較少,而且講法文語言不太通
象牙藝術品很漂亮,但是我不會買的
為了藝術殺動物實在是很殘忍的一件事情
不過這集最讚的地方,還是主持人換成一個很high的女生
講話清楚又有很多肢體語言,實在很想以後都是看到她

2) 芬蘭與波羅的海諸國

其實就是1991年從蘇聯獨立的三個國家: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
由於主持人實在是不怎麼討喜,氣氛又都走一種淡淡的哀傷
(講話都含滷蛋,看著字幕也聽不懂他在唸啥 Orz)
雖然這三個國家已經獨立,但到處都還留有蘇聯的影子
一座充滿十字架的山丘、躺在地上的石象、納綷的集中營
(這種feel實在不適合我,我要改走陽光路線了)
唯一有興趣的大概極速100KM滑行道,這種剌激的東西我還算敢嘗試
芬蘭的森林很漂亮,是個hiking的好地方,酒館電車的Idea很有趣
不需要付車錢,只要買一杯啤酒,就可以在裡面欣賞都市的風景
最後的背老婆比賽也很有趣,獎品是一隻手機,還有跟妳老婆一樣重的啤酒
不知道女生這時候到底是要愛面子好還是啤酒多一點好
(當然是面子比較重要,呵呵 ~~~~~~ )

3) 阿姆期特丹

說到荷蘭,第一個先想到的就是毒品
(好啦,我知道你要講紅燈區 :P)
這實在是一個很亂的地方,雖然法律名文禁止了許多事
但卻可以公開的吸毒、性交易、走私
(政府還可以公然抽稅,真搞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整個都市大約有30%是同性戀,因為這裡是同性戀的天堂
到處都有同性戀酒吧跟俱樂部
(還好我性向一向正常,沒有斷袖之癖
 而且我真的無法想像一個男生放著天底下這麼多正妹不要,唉
 不過這樣也好,一次少2個競爭對手 XD )
整個都市都在海平面以下,靠的是填海造地,也因此街道上到處都是運河
而當地方發達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跟電車
(不過只有500,000車卻一年發生1000,000次偷車事件也太扯了)
我想台大的偷車率應該也沒有這麼高吧 ......
不過這個地方有著一個很有趣的福利
只要有超過12個月的房子沒有人住,你就可以占地為王喔 :P
之後被發現再付房租給政府就行了,還算是一向德政
(這代表出差不能超過1年,不然你家就被......了,呵呵)

4) 冰島與格陵蘭

冰島與格陵蘭落在北極圈南端,不但人口少,觀光客也很少
所以想當然交通不便,而且物價又是貴得嚇死人
(直昇機2000US per hour,我的月薪都不夠付)
極地最有趣的交通工具狗狗車,大概有10來隻狗拖著一個雪橇
我一直都很好奇這麼多繩子為什麼不會糾纏在一起呢?
還有這地方的自然景觀真的很漂亮
藍色礁湖熱泉、白皚皚的冰河、從地上噴出的間歇泉
這大概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除了冰天雪地不方便之外,讓我覺得不好的地方
大概就是沒什麼美食,不過這也不能怪它們
畢竟這種地方有Seal、reindeer、Shark就算不錯了
(最方便的大概就是不需要冰箱吧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