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看的Discovery算是比較簡單的
並不是單字容易或是講話比較慢
而是內容是比較明確的
所以就算英文看不太懂
配合畫面跟語氣
就大概可以猜出來它想要表達的內容


1) 亞洲玄秘: 超自然力量


亞洲的迷信跟宗教對西方人來說是很神秘的東西
一開始走向還有一點像藍色蜘蛛網
在介紹一些介由超自然力量而破案的事件
但之後又轉成搞笑派在破解印度神教的魔術
像是走火坑、浮在半空中、用一根大鐵針剌穿身體、輕功水上漂等
其實還滿有趣的,就當做破解魔術 XD
最後介紹韓國的穆當,穆當簡單的說就是韓國的乩童
特別的是,韓國的穆當都是女性
不像其它國家這種與超自然力量溝通的媒介通都是男性
總之,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
雖然有些只是人為造出來的假象,但不可否認的
這些超自然的力量的確還是幫助了許多人


2)亞洲玄秘: 神秘接觸


這片的主題實在是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把這三個東西放在一起
中國境內UFO、馬來西亞的女吸血鬼Pontimonk、中南半角的巨大猿人
我覺得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沒有人知道這些東西是什麼吧 XD
UFO裡面有一個事件還滿有趣的
在198x年有一個中國男子說自己有天看到一束光
(對,就是那個光)
然後就被傳送到UFO上,還被外星人強暴
強暴完之後就被送回到地球上,然候外星人跟他說6年後會把孩子給他
(真的是個很 XD的故事)
Pontimonk外型很像貞子,第一次在深夜看到這段還滿嚇人的
雖然Ponimonk被大多數的馬來西亞人認為是個可怕的女鬼
但其實她是源自於一個小村落裡,
靈媒會招換她來替村民治病,並不是像外型這麼可怕的東西
最後的巨大猿人就還真的一整個怪
事件大概是發生在越戰的時候,許多美軍看到這個奇怪的生物
不過都沒有什麼有用的資料
大概就是一些目擊者的證詞
這段就是一整個突兀,感覺就是來湊時間的 XD

3) 亞洲玄秘3: 水中傳奇


這片的主題也是我覺得不相關的三個主題
日本西南岸水中遺址、泰國眉公河的巨龍Naga、印度西北岸的古文明Dwarka
第一個水中遺址一看到馬上就聯想二個月前看的柯南-「紺碧之館」
雖然乍看之下的確還滿像個古文明
但是經過仔細的推理與證實,這可能只是人類活動過的證明罷了 XD
Naga感覺是來亂的,我實在是覺得它不應該跟其它兩個放在一起
不過看到身長十幾公尺的魚還真嚇人
還有跟King Size雙人床一樣大的魟魚
最後一個Dwarka的古文明發掘過程實在是令我印象深刻
雖然歷史文件早已記載了這個古文明
但也一直到最近才被發現
不遛即使在海底找到了古文明的遺跡
考古學家還是要有具體的證據來證明它就是Dwarka
證明的方式,是在文件上記錄當時曾經發生過日全食
然後天文學家再算出當時日全食的時間
並配合考古學家鑑定海底遺跡的年代
2者吻合才確定了這是Dwarka的遺跡
能想到這個的人,我覺得實在是很天才

4) 中國藝術大觀2: 建築哲學


這片是我有始以來看第一遍就可以幾乎全懂了
雖然還是有許多單字,不過並不影響我的理解
這系列的Discovery都是一整個讚
比較了許多中西建築的風格還有材料上的差異
介紹中國風水的特色以及古代一些帝王的"傑作"
中國皇帝真的是非常好大喜功
老是愛叫人民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例如弄一個重達31000頓的超大石頭墓碑)
還有井田制度、天圓地方、數字9在中國建築上的影響
看完之後我突然覺得以前歷史課應該要來上這種東西才對
比唸課本有趣多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ro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